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汇编 > 清史论著索引 > 专题研究论著索引
不平等条约研究论文索引
中华文史网编辑部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侯中军:“近代中国不平等条约研究中的准条约问题”,《史学月刊》02期,2009年。

胡万庆:“海关洋员在晚清中外不平等条约签订中的特征”,《边疆经济与文化》07期,2008年。

张明祖:“中国人民对不平等条约正确认识的形成过程”,《时代文学(双月上半月)》03期,2008年。

刘永文,大达娃次仁,韩殿栋:“不平等条约中的铁证——试论清末民初西藏地位问题”,《西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02期,2008年。

侯中军:“不平等条约体系中的近代香港——基于条约视角的考察”,《广东社会科学》04期,2008年。

韦英:《近代中日修改不平等条约的比较研究》,曲阜师范大学;硕士,指导教师:黄尊严,2008年。

张明祖:“中国废除不平等条约的艰辛历程”,《时代文学(双月版)》03期,2007年。

侯中军,近代中国不平等条约的标准与数目,2007

侯中军:”近代中国不平等条约研究中的准条约问题》,2007

侯中军:“不平等条约研究的若干理论问题之一——条约概念与近代中国的实践”,《人文杂志》06期,2006年。

侯中军:“不平等概念与近代中国的不平等条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02期,2006年。

詹幼鹏:“中国近代第一个不平等条约的产生”,《知识窗》9期,2006年。

丁召书:“巧记中国近代主要不平等条约内容”,《历史学习》10期,2006年。

王栋:”“近代中国、东亚与世界”国际学术讨论会“,中国与世界相遇:不平等条约、帝国主义和民族主义(英文)》,中国山东日照,2006

青山治世:”“近代中国、东亚与世界”国际学术讨论会“,晚清关于增设驻南洋领事的争论——兼论近代国际法、领事裁判权、不平等条约体制》,中国山东日照,2006

刘利民:“试论不平等条约对中国领水主权的限制”,《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学报》03期,2005年。

蒋跃波:“论曾纪泽对近代中国不平等条约的冲击”,《丽水学院学报》01期,2005年。

薛伟强:“近代第一批不平等条约签订的原因”,《历史学习》11期,2005年。

吕彩云:《晚清中日两国修改不平等条约之比较》,西南交通大学;硕士,指导教师:田永秀,2005年。

李育民,近代中国反对不平等条约斗争的启示,2005,

黄建江:“中国近代第一组不平等条约与国际惯例”,《新乡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报》06期,2004年。

徐文生:“废除不平等条约问题的研究现状”,《学术动态》03期,2004年。

唐学俊:《顾维钧对中国近代不平等条约的认识及其修约实践》,湖南师范大学;硕士,指导教师:李育民,2004年。

徐文生:《中美、中英不平等条约的基本废除》,西南交通大学;硕士,指导教师:鲜于浩,2004年。

胡门祥,陈安贤:“薛福成修改不平等条约的思想”,《广西社会科学》10期,2003年。

高强:“清政府对英国羁縻之术的运用——兼论第一批不平等条约的签订”,《唐都学刊》02期,2002年。

张建华:“孙中山与不平等条约概念”,《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02期,2002年。

王栋:“20世纪20年代“不平等条约”口号之检讨”,《史学月刊》05期,2002年。

刘正纲:“最早侵犯我国领海主权的不平等条约不是《望厦条约》”,《历史学习》9期,2002年。

韩晓婷:“最早侵犯我国领海主权的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历史学习》6期,2002年。

李育民:“义和团运动对不平等条约体系的影响”,《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学报》06期,2001年。

高强:“清政府对英国羁縻之术的运用——兼论第一批不平等条约的签订”,《湛江师范学院学报》05期,2001年。

王潇楠:“勿忘国耻——近代中国不平等条约中的传教条款透视”,《世界宗教文化》02期,2001年。

张建华:”纪念辛亥革命九十周年国际学术讨论会“,孙中山与中国不平等条约概念的起始》,中国湖北武汉,2001

123:“《中国废除不平等条约的历程》近期问世”,《近代史研究》04期,2000年。

郑则民:“关于不平等条约的若干问题──与张振鵾先生商榷”,《近代史研究》01期,2000年。

尚明轩:“孙中山与废除不平等条约”,《北京社会科学》03期,1999年。

张振:““二十一条”不是条约──评《中国近代不平等条约选编与介绍》”,《近代史研究》03期,1999年。

李育民,李斌:“戊戌时期维新派对不平等条约的认识”,《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学报》02期,1999年。

赵友慈:“近代中国不平等条约知多少”,《炎黄春秋》03期,1999年。

高放:“近现代中国不平等条约的来龙去脉”,《南京社会科学》02期,1999年。

赵晓耕:“近代不平等条约与清末法制的变革”,《浙江社会科学》01期,1999年。

李斌李育民:“戊戌时期维新派对不平等条约的认识”,《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学报》02期,1999年。

宗成康:“试论早期维新派反对不平等条约思想”,《历史教学》04期,1998年

陈宁:“太平天国与不平等条约新论”,《宜春师专学报》01期,1998年。

郭卫东:“不平等条约与鸦片输华合法化”,《历史档案》02期,1998年。

陈宁:“太平天国与不平等条约新论”,《江西社会科学》12期,1997年。

罗珍:“《中俄密约》是不平等条约吗?”,《北方论丛》06期,1997年。

李育民:“英国与近代中国的不平等条约”,《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学报》02期,1997年。

王国平:“略谈晚清中外不平等条约中的最惠国待遇条款”,《江海学刊》01期,1997年。

王建朗:“中国废除不平等条约的历史考察”,《历史研究》05期,1997年。

王铁军:“浅论近代日本与欧美列强不平等条约的修订”,《日本研究》01期,1997年。

金城:“废除不平等条约与香港回归”,《紫禁城》02期,1997年。

康之国:“赫德与近代中国不平等条约”,《河南教育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03期,1996年。

郭汉民:“不平等条约研究的新拓展──评《近代中国的条约制度》”,《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学报》02期,1996年。

123:“《中国近代不平等条约书系》简介”,《教学与研究》01期,1994年。

江陵:“化民族屈辱为爱国力量─—评介《中国近代不平等条约书系》”,《清史研究》01期,1994年。

程道德:“试述近代中国不平等条约体系的形成与扩展”,《中外法学》03期,1994年。

123:“有关香港的三个不平等条约”,《政工学刊》11期,1994年。

曹天生:“评介《中国近代不平等条约书系》”,《真理的追求》01期,1994年。

陈雅荣:““不平等条约给中国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专题座谈会召开”,《文史杂志》04期,1993年。

张振鹍:“论不平等条约——兼析《中外旧约章汇编》”,《近代史研究》02期,1993年。

李文海:“晚清历史的屈辱记录——《中国近代不平等条约书系》前言”,《清史研究》02期,1992年。

林成:“辛亥革命前夕中国资产阶级主要派别对不平等条约的认识”,《贵州社会科学》10期,1991年。

孙燕京:“文字编织的锁链——近百年来的不平等条约”,《前线》03期,1991年。

罗毅:“我国近代史上帝国主义列强迫使中国签订的主要不平等条约”,《瞭望》23期,1990年。

“不平等条约知多少”,《党政论坛》10期,1990年。

费成康:“旧中国不平等条约选介”,《政治与法律》04期,1990年。

成晓军林建曾:“外来文化冲击下的畸变——试论曾国藩对不平等条约的认识和态度”,《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01期,1989年。

林建曾成晓军:“试论宋教仁对不平等条约的认识和态度”,《历史教学》12期,1987年。

成晓军林建曾:“孙中山对不平等条约的认识和态度及其革命民主主义思想的发展”,《贵州社会科学》08期,1986年。

熊志勇:“关于清末不平等条约的评述”,《外交评论-外交学院学报》02期,1985年。

利丹:“试论孙中山废除不平等条约的思想”,《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03期,1985年。

邱在珏:“不平等条约与“条约必须遵守”原则”,《河北法学》01期,1984年。

123:“香港和三个不平等条约”,《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01期,1984年。

成晓军林建曾:“论资产阶级维新派对不平等条约的认识和态度”,《贵州社会科学》06期,1984年。

林建曾成晓军:“论早期改良派对不平等条约的认识和态度”,《贵州文史丛刊》03期,1984年。

“中国近代史上关于香港问题的三个不平等条约”,《甘肃理论学刊》06期,1984年。

郑直:“关于香港的三个不平等条约是怎么回事?”,《瞭望》11期,1983年。

何桂春:“中俄不平等条约与沙俄传教士团的侵华活动”,《福建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02期,1983年。

丁贤俊:“《南京条约》——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不平等条约”,《前线》04期,1982年。

徐绪典:“近代中国社会各阶级、阶层对不平等条约的认识和态度”,《历史教学》09期,1964年。

叶秋:“日本对华不平等条约的分析”,《世界知识》04期,1936年。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