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汇编 > 清史论著索引 > 专题研究论著索引
“康乾盛世”研究论文索引
中华文史网编辑部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纪欣、赵非:“木兰秋狝与‘康乾盛世’”,《保定学院学报》02期,2009年。

李艳华:“‘康乾盛世’与战略机遇纵横谈”,《南京政治学院学报》01期,2009年。

柳岳武:“传统与变迁——康乾盛世下的宗藩体制”,《人文杂志》02期,2009年。

柳岳武:“康乾盛世下清廷的西藏及黄教政策研究”,《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02期,2009年。

朴莲顺、杨昕:“《热河日记》中的康乾盛世”,《东疆学刊》03期,2009年。

张博文:“谁造就了‘康乾盛世’又毁了它”,《大科技(百科新说)01期,2009年。

陈锋:“清代‘康乾盛世’时期的田赋蠲免”,《中国史研究》04期,2008年。

崔婷婷:“论康乾盛世养老尊老礼制”,《文化学刊》03期,2008年。

胡长青:“‘康乾盛世’的谎言”,《大科技(百科探索)06期,2008年。

柳岳武:“康乾盛世下清廷蒙古司法治理政策研究”,《中国边疆史地研究》02期,2008年。

陆万昌、黄震:“论‘康雍乾盛世’的史学思想”,《黑龙江史志》22期,2008年。

孙东波:“论儒家思想与‘康乾盛世’的关系”,《河北学刊》02期,2008年。

孙东波:“儒家思想与‘康乾盛世’之衰败”,《河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03期,2008年。

王贵成:“‘康乾盛世’何足道”,《东西南北》02期,2008年。

张淑红:“浅议清初‘康乾盛世’的文字狱”,《社科纵横(新理论版)02期,2008年。

陈涴:“康乾盛世成因蠡析——兼论历史必然性与偶然性”,《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05期,2007年。

柳岳武:“康乾盛世下中国、日本、琉球三国关系研究”,《人文杂志》03期,2007年。

魏文玉:“透析‘康乾盛世’下的社会法制——从《红楼梦》的现实性看问题”,《社科纵横》11期,2007年。

段自成、宁贯晓:“梁启超国际视野下的康乾盛世”,《平顶山学院学报》01期,2006年。

樊树志:“‘康乾盛世’的文化专制与文字狱”,《书摘》09期,2006年。

纪欣:“清代康乾盛世以前滦河流域文明的五次高潮”,《承德民族师专学报》03期,2006年。

梁俊艳:“全球视野下康乾盛世研究学术史回顾”,《北京联合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02期,2006年。

刘晓霞:“从当前影视文艺作品看‘康乾盛世’的另一面”,《文史杂志》03期,2006年。

鲁良:“雍正与‘康乾盛世’”,《源流》12期,2006年。

王贵成:“‘康乾盛世’何足道”,《杂文选刊(上半月版)11期,2006年。

俞雷:“从‘康乾盛世’到浙商创新”,《经营者》13期,2006年。

袁树平:“修德安民  本固邦宁——‘康乾盛世’时期的民族政策给我们的启示”,《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学报》04期,2006年。

赵峥葆:“论康乾盛世文学创作所蕴含的悲观主义倾向”,《安徽文学(下半月)11期,2006年。

李一蠡:“世界坐标上的‘康雍乾盛世’”,《炎黄春秋》03期,2005年。

梁俊艳:“清代章学诚方志学思想浅析——兼评‘康乾盛世’”,《新疆地方志》01期,2005年。

柳岳武:“康乾盛世下清廷对准噶尔投诚人政策研究”,《青海民族研究》04期,2005年。

柳岳武:“康乾盛世下清准贸易与清准关系研究”,《人文杂志》04期,2005年。

罗哲文:“‘康乾盛世’是紫禁城宫殿建筑最辉煌的一段历史时期——兼谈有中国特色的文物建筑保护维修的理论与实践问题”,《故宫博物院院刊,05期,2005年。

张小兰:“清‘康乾盛世’之文字狱”,《安顺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报》04期,2005年。

 “马戛尔尼眼中的‘康乾盛世’”,《历史教学》02期,2004年。

段自成:“龚自珍、魏源眼中的康乾盛世”,《平顶山师专学报》06期,2004年。

冯智:“清‘康乾盛世’册封达赖与治藏的阶段性特点评述”,《西藏研究》04期,2004年。

霍玉敏:“康乾盛世时期的腐败与反腐败”,《成都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02期,2004年。

李华丽:“关于‘康乾盛世’的再思考”,《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S2期,2004年。

鲁元:“王贵成::康乾盛世’何足道”,《华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02期,2004年。

庄宇新:“世纪之交的新‘康乾盛世’——对三部电视剧的传播/文化解读(上)”,《北京电影学院学报》05期,2004年。

庄宇新:“世纪之交的新‘康乾盛世’——对三部电视剧的传播/文化解读(下)”,《北京电影学院学报》06期,2004年。

戴逸:“避暑山庄和康乾盛世”,《中国民族》10期,2003年。

郭弘:“‘康乾盛世’的吏治理论与实践”,《甘肃社会科学》04期,2003年。

刘焕性:“‘康乾盛世’之说的由来”,《清史研究》01期,2003年。

宁波:“18世纪西方的现代化与东方的康乾盛世”,《牡丹江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05期,2003年。

王贵成:“‘康乾盛世’何足道”,《书屋》06期,2003年。

王义全:“‘康乾盛世’施政措施与彼得大帝改革之比较”,《贵州文史丛刊》03期,2003年。

王自强:“《中国古地图辑录:康雍乾盛世图》出版”,《地图》02期,2003年。

陈光焱:“康乾盛世与税收”,《税收征纳》05期,2002年。

戴逸:“论康雍乾盛世”,《医院领导参考》07期,2002年。

胡解旺、欧清华:“康乾盛世的吏治腐败”,《嘉应大学学报》01期,2002年。

李永玲:“康乾盛世衰落的历史启示”,《山东省农业管理干部学院学报》05期,2002年。

吴波:“‘康乾盛世’下的“浮世绘”——《阅微草堂笔记》对社会弊端的揭露与批判”,《怀化师专学报》03期,2002年。

吴伯娅:“康乾盛世与欧风美雨”,《西南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03期,2002年。

许毅、王晓光:“清朝从康乾盛世到腐朽衰落的历史演变”,《财政研究》07期,2002年。

周思源:“质疑康乾‘盛世’说”,《中国文化研究》04期,2002年。

朱达成:“‘康雍乾盛世’的反思”,《南风窗》09期,2002年。

郝家龙、姜恒:“从‘康乾盛世’到‘嘉道中衰’谈吏治”,《山西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学报》11期,2001年。

李治亭:“再论康乾盛世”,《人民论坛》11期,2001年。

周武:“论康乾盛世”,《社会科学》10期,2001年。

 “辉煌的日落──1718世纪全球变局中的‘康乾盛世’”,《领导科学》09期,2000年。

“落日的辉煌——十七、十八世纪全球变局中的‘康乾盛世’”,《理论导报》08期,2000年。

“阅读:落日的辉煌——十七、十八世纪全球变局中的“康乾盛世””,《领导文萃》09期,2000年。

李申:“康乾盛世华而无实的科学”,《群言》08期,2000年。

彭明生:“承德在康乾盛世中的第二政治中心作用”,《承德民族师专学报》03期,2000年。

王佐:“‘康乾盛世’时期的商业发展考证”,《重庆商学院学报》01期,2000年。

李尚英:“关于‘康乾盛世’的历史分期问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04期,1999年。

黄启后:“康乾盛世民族团结述评”,《曲靖师范学院学报》03期,1997年。

李治亭:“略说康乾盛世”,《百科知识》01期,1996年。

阎立新:“康乾盛世与吏治”,《满族研究》03期,1996年。

李景屏:“康乾盛世与奢靡之风”,《北京社会科学》02期,1995年。

齐敬之:“从承德看康乾盛世的民族宗教政策”,《承德民族师专学报》03期,1995年。

许毅、王国华:“康乾盛世到嘉道中落的历史教训”,《真理的追求》08期,1995年。

杜人淮:“中国历代治边风云录(之四)——‘康乾盛世’时期的边防”,《国防》07期,1994年。

李治亭:“康乾盛世与西方文明”,《社会科学辑刊》01期,1994年。

喻大华:“论康乾盛世的惩贪”,《辽宁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04期,1994年。

张成水:“法在康乾盛世中的作用──《康乾盛世的扛鼎杠杆》评介”,《首都师范大学学报(社科版)04期,1994年。

高翔:“康乾盛世浅议”,《清史研究》01期,1993年。

何瑜:“康乾盛世与海疆政策”,《清史研究》01期,1993年。

王思治:“从避暑山庄说‘康乾盛世’——兼论布尔尼之叛与山庄的兴建”,《清史研究》02期,1993年。

阳春花、阳宏辉:“清史研究中富有创见的学术力作——钱宗范教授《康乾盛世三皇帝》评介”,《广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03期,1993年。

张继红:“从‘康乾盛世’看乾隆的治国之道”,《中州学刊》05期,1993年。

卢明辉:“康乾盛世:中原文化与北方民族文化间的交流发展”,《内蒙古社会科学(汉文版)01期,1990年。

周荣:“康乾盛世的人口膨胀与生态环境问题”,《史学月刊》04期,1990年。

向斯:“‘康乾盛世’的帝王文化”,《紫禁城》02期,1989年。

魏洛:“简论雍正朝吏治与康、乾盛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S1期,1987年。

吴秀明:“康乾盛世的悲歌”,《读书》11期,1984年。

杨中强:“简述‘康乾盛世’时期直隶农民的遭遇和反抗斗争”,《河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04期,1984年。

左步青:“康乾盛世的老臣‘休致’”,《故宫博物院院刊》03期,1982年。

邱远猷、薛梅卿:“从清代文字狱看康乾‘盛世’的‘法治’”,《学习与探索》03期,1980年。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