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著作·评论 > 出版信息
《晚清财政说明书》出版
作者:陈锋主编  责编:  出版社:  类别:

来源:中华文史网  发布时间:2016-01-13  点击量:1342
分享到: 0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晚清财政说明书》是武汉大学陈锋教授主持的大型清史文献项目。本项目是对清朝末年各省清理财政局编制的财政说明书进行点校整理出版。此次校释整理,以1915年北京经济学会本《财政说明书》为底本,以各省清理财政局初刻本为参校本(经济学会本有较多的遗漏,此次进行了大量校补,并作了精审的注释),冠名为《晚清财政说明书》,按照各省份传统的排序及每卷字数大致相当的原则分为9卷。《晚清财政说明书》为重要的财政经济史料,对于研究清代后期的财政以及财政与社会经济的关系不可或缺。

本项目共91000万字,入选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和国家清史文献丛刊项目,是文化积累和传承的鸿篇巨制。

该书对晚清各省的财政收入与支出有明细记载,对了解晚清中央财政与地方财政的变化,以及地方财政与社会经济的关系诸方面具有无可替代的重要价值。但该资料流传不广,存世不多,利用有限。此次将其校释并整理出版,极具史料价值、学术意义和文化价值,受到清史学界、近代史学界和财政史、经济史学界欢迎。

主编陈锋教授长期从事清代财政史研究,是国内研究中国财政史、经济史的著名专家,项目组成员张建民教授、任放教授等也多年从事明清经济史和财政史的研究,成果丰硕,保证了该书点校整理质量。

该书出版后,受到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等国内权威组织,以及专家学者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