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林漫步 > 学者书林 > 朱维铮
著名历史学家朱维铮教授逝世
作者: 责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10  点击量:242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复旦大学著名史学家朱维铮

  

著名历史学家、复旦大学资深特聘教授朱维铮因病医治无效,于2012月3月10日15时52分在上海新华医院逝世,享年76岁。

朱维铮,1936年生,祖籍江苏无锡。1960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历史系中国古代史专门化,留校任教。朱先生治学严谨、功力深湛,是中国经学史、中国思想文化史、中国学术史、中国史学史、中西文化交流史和中国近代史等多个领域的著名历史学家,在海内外享有很高声誉,曾获德国汉堡大学荣誉博士。他师承陈守实、周予同先生,继承了复旦优秀的史学传统,治学能力和成果在早年即为学界所瞩目,是1980年代文化史研究的主要倡导者、开拓者和建设者,主持整理、编选和校注多种重要典籍,是促进国际文史学术交流合作的先行者。

朱维铮教授是卓越的史学教育家,一生坚持实事求是、不懈探索真理。

(资料来源:复旦大学网)

朱维铮先生作品:《音调末定的传统》、《 重读近代史》、《 周予同经学史论》 、《走出中世纪二集》、《走出中世纪》增订、《马相伯传略》、《中国经学史十讲》名家专题精讲、《 壶里春秋》、《求索真文明:晚清学术史论》、《维新旧梦录:戊戌前百年中国的“自改革”运动》 与他人合集。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