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林漫步 > 研究刊物 > 炎黄文化研究
炎黄文化学术研讨会筹备工作会议在株洲召开
作者: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 责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3-31  点击量:117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炎黄二帝同为中华民族始祖,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做出了卓越贡献。为进一步弘扬炎黄精神和炎黄文化,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早日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黄帝陵基金会和炎帝陵基金会一致商定,于2007年联合主办首届炎黄文化学术研讨会。  

为保证首届炎黄文化学术研讨会成为一次成功的学术会议,三家主办单位于2006年10月29日在湖南省株洲市举行了炎黄文化学术研讨会筹备工作会议。  

出席筹备工作会议的有:黄帝陵基金会理事长孙天义、副秘书长谢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鲁谆、常务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才、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李尚英;炎帝陵基金会副会长姜儒振、张雄、曾雨农、基金会秘书长魏仁忠、基金会理事曾筱萍、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唐理佳和黄毅、《炎黄文化研究》编委曹敬庄。  

筹备工作会议由曾雨农同志主持。经过充分酝酿和讨论,与会者一致同意:首届炎黄文化学术研讨会要紧扣时代发展的主题,进一步拓展炎黄文化的内涵,宣扬炎黄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体现炎黄精神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精髓,以及炎黄文化长期研究的学术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为此研讨会的主题定为“炎黄文化与和谐社会”,会议时间为2007年10月。与会者还就研讨会与会人员、组织机构、会议议程及筹备工作进展安排达成了一致意见。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