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副主任朱诚如教授向清史图书馆赠书
作者:文献信息处 责编:

来源:中华文史网  发布时间:2022-02-24  点击量:403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近日,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副主任、原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朱诚如教授,向清史图书馆赠送了由他主编的图书《清朝前史》(全5卷)和《辽宁通史》(全5卷)。

《清朝前史》以时间为序,以女真的兴起及与中央王朝的关系、民族融合与满族共同体的形成、清(后金)对辽东汉区的统治政策及其作用、明清(后金)之间的战争及明清王朝更替的历史演进为主线,构建起清(后金)从部族到国家进而入关取明而代之的历史发展过程。该书由朱诚如、白文煜主编,于2009年由辽宁民族出版社出版,全书约240万字。

《辽宁通史》是国家“东北历史与文化系列研究”工程办公室委托项目的最终成果,书中详细记录了辽宁地区由古至今的发展历程。该书由朱诚如主编,于2016年由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全书约257万字。

 

 

 

图片1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