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人民大学刘文鹏教授向清史图书馆赠书
作者: 责编:

来源:中华文史网  发布时间:2022-02-07  点击量:254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刘文鹏教授向清史图书馆赠送新书《北京南海子简史》。本书由北京市大兴区委宣传部策划,北京南海子历史文化研究院统筹撰稿。北京市社科院历史所刘仲华研究员提供初稿,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张宏杰教授和国家方志办和卫国研究员修订,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朱浒教授和刘文鹏教授审定。2022年1月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全书约7.2万字。

“南海子”(现为以南海子公园为中心的地带)位于北京市大兴区,属京南永定河冲积平原,是辽、金、元、明、清五代皇家猎场,元、明、清三代皇家苑囿。直到民国时期,南海子仍是诸多学术大师聚会之所,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现存德寿寺、团河行宫、西红门行宫、晾鹰台等大量历史遗迹,文献资料亦较丰富。随着民国以来的历史变迁,南海子曾经辉煌的历史渐趋沉寂。本书旨在通过多方面的研究,记述南海子在历史上的多重功能,传播北京南海子的历史文化内涵。

01图片1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