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卜键研究员向清史图书馆赠书
作者:文献信息处(清史图书馆) 责编:

来源:中华文史网  发布时间:2021-02-24  点击量:285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2021年春节前夕,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原常务副主任、原文化部清史纂修与研究中心主任卜键研究员向清史图书馆赠送了他的新书《软红尘:<金瓶梅>与中晚明世情》,以及他收藏的《中国历史地理文献辑刊》《中国陵墓雕塑全集》各一套合计68册。加上此前的赠书,卜主任已向清史图书馆捐赠图书37种176册。

《软红尘:<金瓶梅>与中晚明世情》于2020年10月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全书约28万字。该书以《金瓶梅》小说的故事脉络为轴,解析其中市井生活,讲述背后的世情百态,向读者呈现出一幅中晚明社会图景。作者又以深厚的明史学养和中国古典文学功底,在书中横向比较了《金瓶梅》与《红楼梦》的异同,以及与《水浒传》不同的文学处理方式。

002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