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卜键教授应邀赴香港中文大学讲演
作者: 责编:

来源:清史纂修与研究中心规划处  发布时间:2016-03-28  点击量:5204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360截图20160328091856279

                            讲演海报

卜键教授讲演现场

卜键教授讲演现场

卜键教授与科大卫教授会谈

卜键教授与科大卫教授会谈


  3 21 日下午,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卜键教授在香港中文大学历史系发表讲演“天有二日——乾隆帝禅让的再认识”。此次活动的邀请者与讲演的主持人为中文大学历史系主任、英国牛津大学圣安多尼学院院士科大卫教授,资助项目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资助委员会第五轮卓越学科领域计划项目“中国社会的历史人类学研究”。中文大学明清研究中心主任张瑞威教授、中文系主任张健教授、台湾“中研院”史语所邱澎生研究员等明清史专家,以及来自香港中文大学、城市大学、浸会大学、科技大学历史专业的数十名博士研究生和青年教师旁听了讲演,并纷纷发言提问。科大卫教授就乾隆帝的祭祀仪式与民间宗教关系问题、张瑞威教授就乾隆朝黄河决口问题、邱澎生教授就《国之大臣》一书中治漕、治盐问题,与卜键教授进行了探讨。

322日,卜键教授应香港城市大学文科学部主任、美国哈佛大学历史与东亚语文委员会博士李孝悌教授(导师为孔飞力教授)之邀,在城市大学晤面讨论。城市大学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美国耶鲁大学历史系博士郑培凯教授(导师为史景迁教授)参加会谈。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