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史纂修 > 机构组织 > 项目中心
国家清史纂修工程第十一次项目评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 责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05-12-28  点击量:261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2005年12月23日,国家清史纂修工程第十一次项目评审工作会议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召开。由5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4个主体类申报项目(典志2个、传记2个)进行了评议。

根据清史纂修主体工程既定立项方针,2005年度应完成所有主体类项目立项计划(图录专项除外),通纪、史表项目已分别于2004年12月、2005年9月率先顺利完成全部立项工作。经过本年度第一、二、三、四次(总第七、八、九、十次)立项评审会议,典志、传记项目的立项工作亦进入“扫尾”阶段,十一评会的召开即是为了完成典志、传记剩余项目的专家评审,争取按原计划完成主体工程立项工作。 

会议由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副主任马大正教授主持,副主任朱诚如教授出席了会议。专家们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以严肃认真、审慎负责的态度,从项目框架设计、主持人科研能力与工作时间、课题组人员构成诸方面,对参评项目逐一予以评议。与以往相同,本次会议仍然邀请了申报项目所属的二级组负责人进行现场陈述,接受评审专家咨询。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对每个申报项目进行了最终表决,《典志·邦交志(下)·俄国篇》、《传记·类传·农民领袖》等项目获得通过,将于近期提交编委会主任办公会议决审。 

截至2005年12月,清史纂修主体工程共立项目155项(未包含《清人著述总目》),其中,通纪11项、典志70项、传记28项、史表23项、图录23项,至此主体工程立项工作基本完成。    

(资料来源:项目中心)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