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史纂修 > 机构组织 > 项目中心
国家清史纂修工程项目网络工作平台发布及培训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作者: 责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05-05-18  点击量:140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2005年5月12-13日,项目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国家清史纂修工程项目网络工作平台发布及培训工作会议。编委会主体、基础工程组负责人及秘书、清史办人员共二十余人参加了培训。

自2004年6月1日国家清史纂修工程项目网络管理系统(试运行版)投入使用,迄今已近一年。网络管理系统在项目申报、流程管理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使项目立项与管理程序化、规范化、网络化,保障了清史工程的顺利展开。 

随着清史工程立项工作的逐渐完成,项目成果评估与验收工作即将全面展开,新的任务对网络管理系统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了保证清史纂修的有序、高效、优质,根据实际工作情况,编委会委托东方瑞道公司开发了“国家清史纂修工程内部网络工作平台”。该系统按照清史工程项目管理流程及其特殊要求,并参考非社会科学研究工程项目管理方法进行设计,拥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清史工程项目众多、涉及面广、规模宏伟,为了实现项目的科学化管理,利用网络系统对工程进度与编写质量进行“实时监控”是非常必要的。本次会议顺利完成了项目内部网络工作平台的挂接与发布,并对各组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讲解和培训,完成了各组工作计划和经费预算的上传,新系统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网络工作平台开通后,各组项目申报、流程管理、成果上传和评估等均在该系统实现,原项目网络管理系统改为项目中心内部使用,不再对各组用户开放。本系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修改、完善,更好地为清史工程服务。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