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史纂修 > 机构组织 > 项目中心
工作进展
作者:清史编委会项目中心 责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04-05-27  点击量:196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5月20日至22日,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项目中心在北京金池蟒山会议中心举行了“国家清史纂修工程项目网络管理系统培训会议”,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的马大正、朱诚如、成崇德副主任,清史办以及主体、基础、辅助各二级项目组的负责人和成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中心负责人徐兆仁主持,项目中心负责人刘为系统介绍了清史纂修工程项目网络管理系统的功能设置。

国家清史纂修工程规模宏伟,内容繁多,涉及众多学科与领域,如何按照工程总体进度和质量的要求,实现项目的科学化管理,是工程项目管理所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日前,国家清史纂修工程项目网络管理系统是由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项目中心开发,从而为解决这一难题迈出了第一步,并在我国大型社科研究领域率先实现借助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全面项目管理。 

马大正副主任在这次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国家清史纂修工程项目网络管理系统的创新意义,指出网络系统在保障清史编纂工程工作的顺利开展中的重要作用,要求各组在工作中继续发扬主动、认真、创新的精神和团结精神,树立信心,大胆创新,在工作中承担起“管理者与服务者”的双重角色。项目中心负责人徐兆仁同志概括了该系统所具备的三个特性:适应性、保障性和安全性,强调运用该系统将推动国家清史编纂工程的“四化”,即程序化、规范化、法制化和网络化,从而保障清史编纂工程工作的顺利开展。  

该系统的试运行版将于6月1日正式发布,工程项目招标指南亦将于同日正式发布,同时开通工程项目投标和申报程序。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