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林漫步 > 学者书林 > 许大龄
许大龄教授诞辰八十五周年纪念会在北大举行
作者:中华文史网 责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07-12-26  点击量:310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2007年12月18日是著名明清史专家、教育家许大龄教授诞辰八十五周年。为了纪念这位可亲可敬的史学前辈,深入学习和发扬他的奉献精神,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北京大学明清研究中心于12月24日在北京大学英杰中心举行了“许大龄教授诞辰八十五周年纪念会”。

  纪念会由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原主任、北京大学明清研究中心主任王天有主持。出席纪念会的有北京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王学珍、北京大学原副校长郝斌、北京大学历史学系资深教授张传玺、马克垚,以及许先生生前好友、同事、学生陈志宽、彭云鹤、张显清、何龄修、郭松义、杨立文、南炳文、张玉兴、关嘉录、徐凯、张捷夫、李治亭、冯佐哲、王政尧、赵云田、李世愉、毛佩琦、朱耀廷、商传、商全、李尚英、胡凡、史志宏、岑大利、万明、郭润涛、孟繁清、伍跃、高寿仙、常越男等数十人。张显清、张传玺、陈志宽、彭云鹤、张玉兴、王政尧、毛佩琦、商传等十余人先后发了言。他们高度赞扬了许先生一生治学中的严谨科学态度、科研中的创新精神、教学中的“甘当人梯”和“自觉做脚踏板”的奉献精神,表示要深入学习、继承和发扬许先生崇高品德、崇高精神,为发展和繁荣我国的社会科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党委书记、副系主任王春梅在讲话中,代表系主任牛大勇和历史系党政办公会议,对各位来宾与会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指出大家对许先生的赞扬不仅是许先生个人的荣誉,也是北大历史学系、整个北京大学的荣誉,希望能以许先生为光辉榜样,在社会科学事业上做出更大贡献。 

  (资料来源:本文由中华文史网提供)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