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史纂修 > 机构组织 > 网络数据中心
《史苑》第十二期已上网发布
作者:本网编辑部 责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05-12-31  点击量:146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网上电子期刊《史苑》第十二期已于2005年11月10日上网发布。

本期所设的栏目有《专论》、《清史纂修信息》、《清史编纂大纲解析》、《解读史书纂修》、《清史研究》、《档案利用》、《调研报告》。主要内容有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戴逸的《贯穿清史的一条主线——新修〈清史·通纪〉内容要旨》;郑明的《清史纂修纪实(一)》;国家清史编委会传记组的《邓世昌资料长编》;国家清史编委会典志组的《清代以来地方志编纂问题述论》;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郭成康的《清朝皇帝的中国观》;南开大学历史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杜家骥的《清代皇子、皇女之齿序及相关问题考析》;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研究馆员张莉的《清宫医药管理典制考》;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李凌的《关于中国的人殉、人葬》;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副研究馆员栗维健的《清代档案检索的一种新方法——以乾隆朝录副奏折为例》,国家清史编委会文献组的《甘肃省图书馆清代历史文献收藏情况的调查报告》。

(资料来源:中华文史网编辑部)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