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史纂修 > 机构组织 > 网络数据中心
《史苑》第十一期已上网发布
作者:中华文史网编辑部 责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05-09-05  点击量:120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网上电子期刊《史苑》第十一期已于2005年9月1日上网发布。

本期所设的栏目有《清史纂修信息》、《清史编纂大纲解析》、《清史研究》、《书评与序跋》、《调研报告》、《〈中国通史(彩图版)〉讨论与争鸣》。主要内容有:辽宁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张玉兴的《关于〈传记?顺治康熙朝卷〉撰写的设想》;国家清史编委会典志组的《〈清史·民族志〉编纂凡例》;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周魁一的《〈灵渠(附相思埭)〉长编》;中国社会科学院边疆史地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马大正的《论新疆历史发展中的几个基本问题(读书札记)》;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教授王汝丰的《钱大昕宣南事略》;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副研究员林存阳的《卢见曾与汉学的崛起》;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教授罗明的《嘉庆十年俄国使团被逐记》;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副教授祁美琴的《对清代朝贡体制地位的再认识》;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姜涛的《刘大年与〈评近代经学〉》;国家清史编委会档案组的《清代喀喇沁左旗王府档案调研报告》;针对七月初的《中国通史(彩图版)》的风波,本期《史苑》特别开设一个栏目《〈中国通史(彩图版)〉讨论与争鸣》。本栏目共收录十二篇文章,其中有中华文史网编辑所写的《编者按》;许嘉俊的《戴逸:欢迎批评,但休想封杀〈中国通史〉》;陈新的《正确开展学术批评——读钱大昕文与观〈通史〉风波有感》;郑实的《辱骂、恐吓和造谣决不是战斗——澄清王曾瑜盗用张政烺先生之名制造的谎言》;志远的《学术批评应当实事求是——读〈中国通史(彩图版)〉批评中涉及的〈四库全书〉研究》;马亦之和好心人朋友的《20-20=0——“〈通史〉(彩图版)风波”算术二人谈》;陆豫的《从〈中国通史(彩图版)〉风波看媒体的社会责任》;刘城北的《我们该提倡什么?——权为〈中国通史(彩图版)〉风波作结语》;无端的《〈中国通史(彩图版)〉称曹彬“儒将”不误——介绍一条有关史料》、《恩荫制“始于宋初”说错了吗?》;王曾瑜的《空头主编与南郭先生合作的等外品——评戴逸、龚书铎主编〈中国通史(彩图版)〉》;李锡厚的《解析〈中国通史(彩图版)〉获奖之争》。 

 

 

(稿件来源:中华文史网编辑部)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