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史纂修 > 机构组织 > 图录组
图录组召开华南西南地区专家咨询会
作者: 责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05-11-17  点击量:133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图录组召开华南西南地区专家咨询会


--------------------------------------------------------------------------------

11月19-24日,图录组在昆明召开华南西南地区专家咨询会。共有来自贵州、云南、四川、重庆、广西、广东、湖南、福建八省(自治区)22个地方档案馆、博物馆、图书馆的专家参加了会议。图录组工作人员刘潞、任万平、郭玉海共同主办了会务。编委会朱诚如副主任主持了会议。图录组通过此次会议对华南、西南地区的清史图片收藏状况进行了初步了解,并与广东省博物馆等收藏单位就图片征集立项进行了意向协商。

朱诚如副主任在会上介绍了清史修纂工程的立项宗旨、组织构建、运作模式以及清史框架的总体构想,代表国家清史编委会表达了邀请社会各界参与此项盛世文化工程的愿望。他阐述的“应将此次图片征集工程作为全国清史图像总目录”观点,得到了与会图书馆界专家的交口赞同。本组项目专家刘潞研究馆员、任万平副研究馆员结合幻灯图像演示,对图录资料的征集原则、要点、基本要素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就专家们共同关注的选图原则、要素采集给予了详尽的解答。与会专家重点介绍了各自的特色馆藏,凸现出以清代民俗文物为特色的区域图片收藏现状;其中重庆博物馆收藏的清代长江水文资料图片引起专家们的极大关注,认为对描述清代长江水利变迁有重大的参考价值。与会专家均表示尽力贡献所藏,参与盛世修史。

会后,图录组会务人员实地考察了茶马古道源头遗址、木姓土司府以及“平西王”活动遗址。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