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史纂修 > 机构组织 > 图录组
图录组简介
作者:清史编委会图录组 责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05-12-05  点击量:196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根据清史编纂工程的总体部署,经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图录组于2003年12月30日正式成立。

我国古代图书有左图右史的传统,但历代正史并不以图入史。将图录纳入清史,是本次修史的一大创新。清史图录资源非常丰富,把清代各种纪实性绘画、照片以及历史遗存的影像载入清史,既能补充文献阐说的不足,又能使历史记载鲜活生动,将为清史提供可靠的形象见证。

图录组工作由朱诚如教授负责主持,主要在清史图录的资料征集、体例编定、人员组织、图片鉴定、制作、编辑以及成果审核等方面开展工作。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