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林漫步 > 学者书林 > 商鸿逵
“商鸿逵教授百年诞辰纪念会”在京召开
作者: 责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07-01-09  点击量:243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今年1月22日是我国著名的老一辈明清史专家、北京大学教授商鸿逵先生诞辰一百周年。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北京大学明清研究中心于1月6日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召开“商鸿逵教授百年诞辰纪念会”。

  纪念会由北大历史系前主任、明清研究中心主任王天有主持。北大党委副书记杨河,中国社科院历史所研究员郭松义,北大历史系资深教授田余庆,国家清史编委会副主任朱诚如,南开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陈志强,辽宁社科院历史所所长廖晓晴,北京大学历史系资深教授张芝联、马克垚、张传玺,中国社科院历史所研究员陈高华,北大历史系党委书记、副系主任王春梅,中国社科院历史所研究员商传等在纪念会上分别致辞和发言。他们介绍了商先生在由传统史观和资产阶级史观向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转变的艰难历程,对商先生在明清史学科建设、明清史研究所作的杰出贡献,对商先生的学术人生、道德文章作了高度评价,对商先生及其终生伴侣王文珍先生表达深切缅怀之意。 

  纪念会后,部分同志及商先生家属前往万安公墓内商先生夫妇墓前祭扫。 

  国家清史编委会副主任马大正、编委会专家王俊义、编委会委员李治亭,《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总编辑高翔,著名学者袁良义、张注洪、郑克晟、冯尔康、何龄修、孙淼、王戎笙、张仁忠、杨立文、张显清、张德信、张捷夫、赫治清、吴荣曾、王晓秋、冯佐哲、南炳文、赵志强、杜家骥、胡凡、王政尧、史志宏、关嘉禄、毛佩琦、刁书仁、常建华、刘小萌、定宜庄、孔繁敏、朱跃廷、郭润涛、吴伯娅、刘华祝、杨海英、刘驰、岑大利等出席了纪念会。著名学者谢保成、张玉兴、徐凯、李世愉、“中华文史网”主编李尚英,也出席了纪念会,他们曾先后四次为商先生扫墓。 

  (本文由中华文史网首发,引用转载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