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史纂修 > 纂修始末 > 清史稿
《清史稿》专题索引书
作者:本网编辑部 责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03-12-25  点击量:278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已经出版的一些有关《清史稿》的专题索引工具书可以帮助我们如何有效快捷地在《清史稿》中查找到所需的史料,现将这些工具书作一简略的介绍。

1.《清史稿纪传表人名索引》

本书由何芳英编,1996年1月由中华书局出版。书中索引收录有:

本纪中十二皇帝之名,十种表中人名,列传传主(包括附传、附见、传主先世)人名。附见人名为有事迹或任有官职、袭有爵位者。《藩部传》、《属国传》则收录其首领人名。《清史稿》的列传部分多达300余卷,涉及一万多人物。

2.其它专题索引类工具书:

(1)青岛市图书馆编印:《清史稿人名索引》(初稿),青岛市图书馆。

(2)哈佛燕京学社引得编纂处编:《食货志十五种综合引得》,北平:哈佛燕京学社引得编纂处。

(3)陈垣撰:《清史稿列传检目》,抄本,朱丝栏,民国间,2册。

(4)王绍曾主编、程远芬编:《清史稿艺文志拾遗·索引》,北京:中华书局,2000年。


    (资料来源:本网编辑部提供,本网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