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史纂修 > 机构组织 > 清史编纂委员会
编委会召开第五次工作会议
作者:清史办 责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07-01-29  点击量:135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2006年12月12-13日,编委会在京召开第五次工作会议,编委会主任戴逸,副主任马大正、朱诚如、成崇德和编委会委员出席会议,编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马大正副主任代表编委会主任办公会议汇报了第四次工作会议以来清史纂修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设想。他指出,过去一年多来,编委会认真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学术研究和科研攻关,紧紧围绕保障和提高《清史》编纂质量这个中心推进工作,清史纂修继续取得阶段性进展。目前,《清史》编纂工作已全面进入研究撰写和阶段性检查评估阶段。档案文献整理等基础、辅助工程有序推进,为编纂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资料保障。2007年,编委会将进一步落实和强化责任制,加强学术研讨和对重大学术问题的科研攻关,继续做好阶段性检查评估和结项验收工作,切实提高《清史》编纂质量。 

郭成康教授、潘振平教授、程歗教授分别汇报了典志、传记和史表的编纂进展情况。会上,委员们在充分肯定清史纂修工作在所取得成绩的同时,就编纂工作存在的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今后《清史》编纂应进一步加强对总体框架的宏观把握,对有关篇目及时做出调整,提高篇目设计的科学性和系统性;充分发挥编委会委员的作用,进一步完善学术组织和决策机制;进一步加大学术管理和协调力度,切实保证编纂质量和工作进度;加大档案文献整理力度,进一步做好出版和网络数字化工作。 

成崇德副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编委会主任办公会议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全力以赴,积极稳妥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 

    (资料来源:本文由清史办提供) 

hackIE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