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史纂修 > 机构组织 > 秘书组
国家清史编委会召开2004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作者:国家清史编委会秘书组 责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04-07-26  点击量:154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7月上旬,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在京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认真总结今年上半年的工作,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要求。

会议由朱诚如副主任主持,马大正副主任代表编委会主任办公会议作工作总结,成崇德副主任就工作中的有关问题作了讲话,戴逸主任着重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讲了话。他们指出:今年上半年,我们相继启动了项目委托和公开招标工作,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经验少, 困难多的实际,同志们不辞辛苦,迎难而上,认真负责,勤恳工作。各部门团结协作,相互配合,如期完成了上半年工作任务,工作取得了成绩。编委会召开了第三次全体会议,原则通过了编委会章程及各部门的工作条例,为进一步做好清史编纂工作提供了制度性保障;  完成了65个委托项目的立项工作,为项目制的开展积累了经验,并全面启动了项目公开招标,  同时,基础、辅助工程进展顺利。下半年要继续紧紧抓住项目立项这个工作重点不放松,按照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根据项目招标的有关规定认真做好项目立项和申报项目的评审工作。在项目招标中,各部门要加大指导力度,以主体项目的立项为重点;基础、辅助项目立项要坚持为主体工程服务的原则,同时兼顾保存清代文献资料和进行学术文化积累。要认真抓好已立项目的管理工作,重点抓好项目内容的具体设计和工作计划的时间安排。要保证样稿的撰写进度,对已提交的部分章节进行严格审定和把关。在编委会的组织管理上,要通过建立健全部门联席会议等多种形式,加强各部门的联系和沟通,以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工作进度。在与专家的关系上,坚持服务第一,把服务和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寓管理于服务之中,通过管理更好地做好服务工作。 

戴逸主任在讲话中感谢全体工作人员夜以继日的辛勤工作,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强调指出:  为加强项目管理,保证编纂进度、提高编纂质量,每个项目都要设立联系人。联系人要积极参加项目的工作会议和学术讨论,加强联络沟通,了解编纂进度,掌握编纂动态,对所联系的项目要常催常问,紧盯不放。各项目都要定期写出书面报告,编委会要统一汇总并分析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保证进度按计划进行,确保项目的高质量完成。  

为提高管理水平,做好服务工作,戴逸主任要求编委会工作人员要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积极主动地向本领域专家学习,向项目主持人学习,刻苦钻研与对口联系项目有关的专业书籍,提高学术水平,帮助项目主持人把好质量关。  

戴逸主任最后指出,公开招标立项工作与委托立项工作相比,时间更紧,任务更重,工作量更大,难度也更高,希望同志们再接再厉,努力工作,出色完成下半年的工作任务。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