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史综览 > 论著索引
道光皇帝研究论文索引
作者:中华文史网编辑部 责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3-31  点击量:480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期刊论文: 

 “道光为何能当皇帝?”,《半月选读》,2009年,16期。 

周轩,“奕山、奕经与道光帝的辈分关系”,《读书》,2009年,02期。 

王香,“道光帝与奉天的禁烟运动”,《黑龙江史志》,2009年,05期。 

阚红柳,“传教士眼中的清代君主——以郭实腊《道光皇帝传》为中心”,《历史档案》,2009年,02期。 

喻大华、安频,“道光:史上最‘抠门’的皇帝”,《幸福·红颜情报》,2009年,06期。 

一言,“道光皇帝不是吓死的”,《咬文嚼字》,2009年,11期。 

杨佐君,“道光皇帝‘三换’衣?”,《咬文嚼字》,2009年,03期。 

刘诚龙,“道光的特供早餐”,《杂文选刊》,2009年,06期。 

百代过客,“道光也是官僚主义者”,《杂文选刊》,2009年,07期。 

向斯,“道光皇帝的悲喜人生”,《紫禁城》,2009年,06期。 

 “‘抠门儿’道光帝”,《半月选读》,2008年,12期。 

苑洪琪、艾广富,“道光  简朴生活”,《东方养生》,2008年,06期。 

端木赐香,“道光帝惊问:英女王有没有婆家?”,《各界》,2008年,12期。 

 “道光皇帝VS维多利亚女王”,《剑南文学》,2008年,04期。 

鲁晋野,“道光皇帝的‘节约秀’”,《学习月刊》,2008年,07期。 

 “道光惊叹的早餐”,《健康必读》,2007年,12期。 

唐博,“道光回忆录”,《地图》,2007年,02期。 

王开玺,“道光帝确曾立奕訢为皇太子”,《历史档案》,2007年,03期。 

曲金燕,“道光咸丰时期传奇小说的社会折射”,《天中学刊》,2007年,06期。 

一言,“道光皇帝不是吓死的”,《咬文嚼字》,2007年,11期。 

八字先生,“道光的鸡蛋与经济学家的高论”,《中国经济周刊》,2006年,14期。 

宋刚王密阁,“偃师市馆藏:道光圣旨简介”,《档案管理》,2005年,05期。 

板儿爷,“从"糖醋活鱼"到道光皇帝”,《书屋》,2005年,04期。 

于伯铭,“道光不同于投降派”,《探索与争鸣》,2004年,03期。 

张小林,“道光皇帝尚‘节俭’”,《紫禁城》,2004年,03期。 

张小林,“道光皇帝吃片儿汤”,《紫禁城》,2004年,01期。 

张安东,“道光皇帝新论”,《巢湖学院学报》,2002年,02期。 

孙信成,“‘道光补裤’戒”,《前进论坛》,2002年,01期。 

王贵成,“道光帝的节俭癖”,《知识窗》,2002年,12期。 

徐广源,“道光陵为何不建大碑楼”,《紫禁城》,2002年,01期。 

孙信成,“道光帝的本意”,《中国党政干部论坛》,2001年,10期。 

马志英,“略谈自道光至慈禧一脉相承的战与‘抚’”,《赤峰教育学院学报》,2000年,05期。 

杨华山,“道光帝在鸦片战争期间的心态探析”,《贵州社会科学》,2000年,03期。 

黄俊军,“论道光皇帝开放言路政策与内政改革”,《湖南社会科学》,2000年,01期。 

李宜霞,“论鸦片战争期间道光皇帝的严重失误”,《社会科学家》,2000年,3期。 

秦维宪,“历史转折时期的‘守成’君主─—读《道光传》”,《探索与争鸣》,2000年,04期。 

张怀英,“大学士吃了三个鸡蛋  道光帝惊言‘你好阔气’”,《政府法制》,2000年,06期。 

杨华山,“论道光帝在鸦片战争期间的态度”,《安徽史学》,1999年,03期。 

水龙吟,“‘道光’与他的门生们”,《大众电影》,1999年,03期。 

季云飞,“道光帝对英斗争指导思想述论”,《江海学刊》,1999年,03期。 

朱维铮,“道光帝和他的首相”,《领导文萃》,1999年,10期。 

林庆元,“道光帝与鸦片战争”,《三明师专学报》,1999年,02期。 

娄旭,“‘宝华峪’城砖与道光皇帝迁陵”,《古建园林技术》,1998年,02期。 

杨华山,“论道光帝在鸦片战争期间的态度”,《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1998年, 

陈相灵,“道光皇帝在鸦片战争时期的战略决策”,《军事历史》,1998年,01期。 

俞润生,“道光皇帝是近视眼”,《同舟共进》,1998年,06期。 

张安东,“试论道光帝”,《安徽大学学报》,1997年,05期。 

赵洛,“道光的悲剧——红罂粟花漫话之五”,《北京政协》,1997年,05期。 

孙善根,“道光帝与鸦片战争的失败”,《宁波大学学报人文科学版》,1997年,02期。 

季云飞,“道光帝在香港问题上态度演变之探析”,《求索》,1997年,02期。 

季云飞,“道光帝与台湾军民的‘抗英保台’斗争”,《台湾研究》,1997年,03期。 

谢世诚,“道光时期胥吏违法问题”,《学海》,1997年,03期。 

欧阳恩良,“道光在鸦片战争中的向外学习述评”,《贵阳师专学报社会科学版》,1996年,03期。 

汤道富,“评道光皇帝的‘清、慎、勤’”,《龙岩师专学报》,1996年,02期。 

沈毅,“崇节俭戒奢靡的道光皇帝”,《商业文化》,1996年,03期。 

白杰,“道光继位之谜”,《紫禁城》,1996年,02期。 

吴吉远,“曹振镛误导道光帝二三事”,《紫禁城》,1996年,01期。 

白杰、张萍,“嘉庆猝死与道光继位之真相”,《清史研究》,1994年,03期。 

李治亭,“道光帝的新评说─—《道光帝》传读后”,《清史研究》,1994年,01期。 

杨华山,“论道光帝在鸦片战争期间的态度”,《武当学刊》,1994年,01期。 

于善浦,“道光陵風水案”,《紫禁城》,1994年,06期。 

張玉芬,“道光繼位、選儲記”,《紫禁城》,1994年,02期。 

于善浦,“道光后妃怨女多”,《紫禁城》,1994年,01期。 

李书源,“道光皇帝与鸦片战争”,《清史研究》,1993年,04期。 

高桂兰,“一个悲剧帝王的缩写——读《清帝列传·道光帝》”,《史学集刊》,1993年,04期。 

张安东,“‘乾嘉衰世’的守成之君——鸦片战争前的道光皇帝”,《淮北煤师院学报社会科学版》,1992年,02期。 

郦永庆,“关于道光二十九年的‘伪诏’考析”,《历史档案》,1992年,02期。 

静远,“冯士钵、于伯铭新著《道光传》已经出版”,《历史教学》,1992年,10期。 

肇宗,“清代帝王传记的又一力作——《道光传》评介”,《清史研究》,1992年,03期。 

苏贵庆,“新析道光皇帝与第一次鸦片战争”,《盐城师专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1992年,03期。 

张玉芬,“道光继位择储始末”,《辽宁师范大学学报》,1991年,03期。 

邹笃锋,“从鸦片战争以后的道光帝说起”,《党校学报》,1990年,02期。 

吴民贵,“道光集团对英入侵的态度”,《历史教学问题》,1990年,03期。 

闻少华、周溯源,“评析道光皇帝在鸦片战争中的四次选择”,《求索》,1990年,06期。 

徐建,“道光求和考”,《清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1987年,02期。 

张玉芬,“道光皇帝述评”,《史学月刊》,1986年,04期。 

世博伯钧,“道光的平叛战争及善后措施”,《中央民族学院学报》,1986年,03期。 

张玉芬,“论道光对张格尔叛乱的平定”,《辽宁师范大学学报》,1985年,06期。 

张良俊,“道光帝一八三八年禁烟决定辨析”,《南昌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1985年,04期。 

李荣华,“鸦片战争时期的道光皇帝”,《辽宁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1984年,03期。 

袁武振,“道光皇帝与林则徐禁烟”,《史学月刊》,1984年,02期。 

杨维,“论道光帝在禁烟运动中的地位与作用”,《福建论坛》,1983年,01期。 

徐广源,“道光陵搬迁始末”,《故宫博物院院刊》,1983年,04期。 

陳寶蓉,“道光帝后陵寢”,《紫禁城》,1982年,01期。 

图书: 

金景坤著:《道光皇帝》,中国华侨出版社,2009年。 

喻大华著:《道光皇帝》,长江文艺出版社,2009年。 

圣烨著:《道光皇帝私密档案全揭秘》,瑞升文化事业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 

李英编著:《清宣宗道光帝》,名田文化有限公司,2005年。 

朱学勤主编:《道光》,远方出版社,2002年。 

华山主编张明林:《大清王朝.第六卷,道光王朝:清宣宗成皇帝爱新觉罗·旻宁》,中央民族大学出版社,2002年。 

赵辉著:《道光皇帝》,北京图书馆出版社,2001年。 

赵辉著:《道光皇帝》,中国戏剧出版社,1999年。 

那景洪著:《道光皇帝》,中国友谊出版公司,1997年。 

房德龄著:《天朝门》,国际村文库书店,1995年。 

房德邻著:《天朝门》,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1993年。 

孙文范编著:《道光皇帝轶事》,山西人民出版社:山西经济出版社,1993年。 

孙文范等著:《道光帝》,吉林文史出版社,1993年。 

于伯铭著冯士钵:《道光传》,辽宁教育出版社,1992年。 

姚廷芳著:《鸦片战争与道光皇帝·林则徐·琦善·耆英.上册》,台北三民书局有限公司,1970年。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