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林漫步 > 学者书林 > 李景屏
李景屏简介
作者: 责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6-03  点击量:333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李景屏,女,1945年7月12日生,山东无棣人,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教授、研究生导师。1963年入北京大学历史系学习,1978年调入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从事清代政治史、社会史、文献学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 

  她一生勤于治学,笔耕不辍,终身不懈,著有《乾隆六十年:1795》、《正说清朝十二后妃》、《清初十大冤案》等十余部著作和40 余篇学术论文,在学术界引起了良好反响;她教书育人,循循善诱,桃李满天下,在学生中有良好威望,对于推动清史研究和普及清史知识做出了重要贡献。 

  她还参与了清史纂修等重大科学研究项目,曾在清史编委会传记组工作。 

  李景屏教授于2010年5月12日因病在北京逝世。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