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档案图书中心新书书讯(2014-9-4)
作者:档案图书中心 责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15  点击量:382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1、《燕行录续集》

作(编)者:林基中

出版社:(韩国)尚书院,第一版(2008年3月)

册数:50册

简介:“燕行录是朝鲜遣华使臣的工作、生活记录,内容涉及中国地理、风物、文化等诸多方面,是研究中国明清历史和韩中交往史的珍贵资料。《燕行录续集》在是《燕行录全集》完成398篇“燕行录”的整理的基础上,又整理编纂170篇,成书50册。

2、《燕行录选集补遗》

作(编)者:大东文化研究院

出版社:(韩国)成均馆大学校出版部,第一版(2008年2月)

册数:3册

简介:《燕行录选集补遗》是2008年韩国成均馆大学大东文化研究院对该院1960年出版的《燕行录选集》(2册30种)的补充,共3册,涉及“燕行录”20种。

3、《清宫内务府奏销档》

作(编)者: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故宫博物院

出版社:故宫出版社

册数:300册

简介:奏销档是清宫内务府将各项事务办理完以后向皇帝请示,并经皇帝批准了的案件,或是根据皇帝旨意办理了结的事项向皇帝的奏报。凡内务府所属各单位办理的事务均包括在内主要内容有:宫殿、行宫的修缮及工料银两的领用,官员的任免、奖惩,庄头的革退,御用物品造办,帝后亲王等人的婚丧大事,接收外国进贡礼品,承办祭器,缉拿逃跑太监,盘查库储等。由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故宫博物院合编的这套图书,收录了雍正朝以后各朝的内务府奏销档,具有极高的史料价值。

4、《清代察合台文文献译注》

作(编)者:苗普生

出版社:新疆人民出版社,第一版(2013年8月)

简介: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文献丛刊”整理成果。本书将原文为察合台文或波斯文的五种少数民族文字文献《编年史》、《和卓传》、《大和卓传》、《伊米德史》和《塔兰奇史》作了详细的译注,对研究16世纪至20世纪初的新疆历史具有重要的资料价值。

5、《祁韵士集》

作(编)者:[清]祁韵士著,刘长海整理

出版社:三晋出版社,第一版(2014年1月)

简介: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文献丛刊”整理成果。本书汇集清代乾嘉时期重要学者、官员祁韵士的传世文稿,尤其是其中《万里行程记》、《西陲要略》等边疆史资料,对清史研究、边疆史研究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