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档案图书中心新书书讯(2013-12-3)
作者:档案图书中心 责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03  点击量:475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1. 《中国近代中医药期刊汇编总目提要》   

作者:段逸山

出版社: 上海辞书出版社; 第版 (20125月) 

册数: 1 

ISBN: 9787532637256

定价:150.00

简介:《中国近代中医药期刊汇编》选编清末至1949年出版的重要中医药期刊49种,分五辑影印出版,是近年中医药文献整理的大型文化工程。

近代中医药期刊是反映近代中医药状况的重要载体,多由名医主编的医学期刊在中医学界声名卓著,对中医药学术的交流、研究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影印出版对继承宏扬中医药学具有重要作用。近代以来,中医的存废之争波及了社会各个阶层,超越了学术,涉及社会、民族和文化的各个方面。由诸多名医创办的中医药期刊,忠实地记录了这一场场论争。因此,近代中医药期刊对探讨中西医冲突的文化背景,挖掘其根源,寻求中医始终"不废"之因,对于全面解释中医的科学性、哲学性、人文性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与现实意义。

显示更多

显示更少

2. 《清朝条约全集》

作者田涛

出版社:黑龙江人民出版社; 第版 (1999年1月) 

册数: 1 

ISBN: 9787207043405

定价:486.00

简介:清初自康熙朝起至清末宣统朝止,与五十多个国家签订了近二百个条约。本书将清朝签订的所有国际条约一条不漏地按签约时间顺序系统整理出版,充分反映清朝国际关系的全貌,对史学和国际关系学研究将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对研究清朝三百年兴衰史、以史为鉴将大有裨益。

 

3. 《铁腕女人——清东陵慈禧陵劫难之谜》

作者:徐鑫

出版社:山东大学出版社;第一版(2010年7月)

册数:1册

ISBN:9787560741130

定价:37.50

简介:本书作者以清宫档案为基础,利用自身独特的环境,运用通俗的笔触,通过对清宫惨案的发生和慈禧地宫考古现场发掘过程的记述,向读者讲述一个历史上真实的慈禧,以及慈禧生前如何选择自己陵寝风水和陵寝地宫之谜等等。书中200多张珍贵历史图片和考古现场图片,为读者提供审美享受的同时,也能让其展开自己丰富的想象空间。

 

4. 《地下佛堂——清东陵乾隆陵地宫清理之谜》

作者:徐鑫

出版社:山东大学出版社;第一版(2010年7月)

册数:1册

ISBN:9787560741147

定价:39.00

简介:本书不仅详细地介绍了清东陵被盗的前因后果,而且详细地介绍了被盗后清东陵的惨状,首次以记录的方式公开介绍了裕陵地宫开启的前前后后,向人们展示了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并附有大量珍贵的照片,将渴望得到裕陵谜团真相的人们,带到当年考古的第一现场。 本书采用了大量的原始清宫档案和史料,采用纪实性手法记述了许多当事人开启清乾隆裕陵地宫的亲身经历,不仅内容真实可靠,而且是一部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图书。

 

5. 《袁世凯全集》(清史工程出版物)

主编:刘路生  骆宝善

出版社:河南大学出版社;第一版(2013年7月)

册数:36册

ISBN:9787564909291

定价:26800.00

简介:本书共收录从光绪元年(1875)至民国五年(1916)袁世凯的存世文字,编年体、繁体字横行编排,36收集查阅了国内(包括大陆、台湾和香港)的已刊未刊档案,以及韩国、日本主要的已刊未刊档案。在已经收集到的资料中,使韩十年时期甲午中日战争爆发,袁世凯奉调回国时期抚鲁、督直至入军机处十年时期,以及彰德养疴三年期间的资料较为丰富袁世凯督练新建陆军时期,辛亥革命重出至民初出任大总统数年期间的史料则相对较少。

 

6. 《救世——陈宏谋与十八世纪中国的精英意识》(清史工程出版物)

作者:[美]罗威廉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第一版(2013年10月)

册数:1册

ISBN:9787300134642

定价:68.00

简介:  陈宏谋是清代中期上层官僚的代表,作者通过对他的解读让我们全面了解那个时期官员对自己、对事业和社会的认识。作者从为官到做人,从经世到治家诸多方面剖析了陈宏谋的思想与政治生涯。本书通过人物史写社会史,是了解十八世纪官僚政治思想的重要著作

 

7. 《全明分省分县刻书考》

作者:杜信孚

出版社:线装书局;第一版(2001年12月)

册数:1函10册

定价:2800.00

简介:本书收录现存明代刻书中可以查明市、省、县所刻书,以刊者名、号为纲,以书名为目,排列以省、市、县笔画为顺序。刊者姓名小传列名字及异名、室名;书名下有卷数、编撰者、刻书年及地区,凡坊刻本加书林二字,以资识别。共收明代刻者四千六百七十人,刻书八千二百六十种。

 

8. 《全清分省分县刻书考》

作者:杜信孚

出版社:线装书局;第一版(2009年12月)

册数:1函12册

定价:3000.00

简介:该书是《全明分省分县刻书考》的姊妹篇,是杜信孚先生的封笔之作。《全清分省分县刻书考》是杜先生90高龄完成的巨著,该书记录了有清一代的刻书总目,包括官刻、坊刻、家刻,记载了书名、作者名、刻者名及生平小传、刻书缘起、年代、地区和版式特点等;该书以省为单位分卷排列,各卷以县分目,排列有序。该书是研究清代出版事业的重要工具书,是考证清代图书版本的重要工具书。本书附有刻书者拼音索引、笔画索引和书名拼音索引、笔划索引,极具历史文献价值。

9. 《湘学报》

作者:[清]江标等

出版社: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第一版(2010年9月)

册数:4册

ISBN:9787564802929

定价:828.00

简介:《湘学报》由江标、唐才常等人于光绪二十三年(1897年)四月二十二日在湖南长沙创办发刊。江标自兼该刊督办,以唐才常为主笔,蔡钟浚任总理。

  《湘学报》初名《湘学新报》。本次《湖湘文库》出版的影印本《湘学报》以湖南省图书馆收藏的湘学报汇编为底本,参照馆藏零散的其他底本以及境内外出版的同类影印本编辑而成。本书在编辑时,对各版本内容进行了大致甄别,去掉相同内容的文章,编排时按文章的类别,以上谕、奏折、章程、史学、掌故、时务、舆地、商学、算学、交涉等顺序排列。

                                      

                                  档案图书中心

                                   2013123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