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林漫步 > 学者书林 > 傅衣凌
生平简介
作者:中华文史网 责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04-05-18  点击量:197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傅衣凌(1911-1988年),原名家麟,福建省福州市人,著名明清史专家。早年在厦门大学历史系学习。1935年到日本法政大学研究院学习社会学。回国后在福建省银行经济研究室任编辑课主任,开始研究经济史。此后,先后在协和大学、闽清福建学院任教。抗战胜利后,在福建省研究院社会科学研究所任研究员,兼任文史组组长。

  全国解放以后,一直在厦门大学任教,历任系主任、历史研究所所长、副校长、中国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兼任研究员等职。担任过五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民盟福建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史学会理事、福建历史学会会长、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任委员。主要著述有《福建佃农经济丛考》、《明清时代商人及商业资本》、《明代江南市民经济试探》、《明清社会经济史论文集》等。1988年在厦门病逝。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