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史纂修 > 机构组织 > 档案组
档案组派人指导清代阿拉善档案整理工作
作者: 责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06-01-10  点击量:149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清代阿拉善档案列入国家清史纂修工程后,为保证整理与翻译质量,促进项目顺利开展,内蒙古自治区阿左旗档案馆组织研讨会,请档案组对项目工作进行具体指导。2005年12月19-至21日,档案组胡忠良、郑永华两人参加了阿左旗举行的阿拉善历史档案整理工作启动仪式及研讨会,与熟悉当地历史和文献的专家一道,为档案整理工作献计献策,在档案选材、著录、翻译等具体的操作标准方面,初步达成共识。

研讨会后,档案组协助阿左旗档案馆制订了《清史工程档案选材标准》、《清史工程档案整理规则》和《清史工程档案著录规则》三个文件,又专门组织培训班,讲解清代档案文书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为该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