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林漫步 > 学者书林 > 陈连开
著述目录
作者:中华文史网 责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05-06-13  点击量:179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1)《我国少数民族对祖国历史的贡献》,书目文献出版社1983年出版。

(2)《中国大百科全书·民族卷》,撰写《汉族》及《中华民族》条目,负责民族史30余万字条目的修订定稿,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1986年出版。

(3)《中国历史地图集释文汇编·东北卷》,担任撰写(部分)和全书通修的任务,中央民族学院出版社1988年出版。

(4)《中国古代文化史》第一章《中华文化的起源与中华民族的形成》,北京大学出版社1989年出版;

(5)《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费孝通主编,先生编纂定稿。中央民族学院出版社1989年出版。

(6)《中华民族研究新探索》,费孝通主编,先生编纂定稿。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991年出版。

(7)《中华民族研究初探》,知识出版社1994年出版。

(8)《中国民族史》,撰写第一编《中华民族的起源》、第二编《华夏与华夷五方格局的形成》和第三编第一章《汉民族的形成》,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994年第一版、2001年增订版。

   (9)《中国民族文化大观·西藏卷》,常务副主编,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1995年版。

(10)《中国民族史纲要》,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1999年出版。

(11)《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修订本),中央民族大学出版社1999年出版修订本。

(12)《从文明起源到现代化——中国历史25讲》,撰写第十讲《中国古代的少数民族和民族关系》,人民出版社2002年出版。

(13)《中国共产党关于民族问题的基本观点和政策》,撰写第三编《国家统一是各民族人民的最高利益》,民族出版社2002年出版。

(14)《中国民族文字与书法宝典》,常务副主编,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2002年出版。

(15)《中国近现代民族史》,中州古籍出版社待出版。

(资料来源:李鸿宾编《史事探微——陈连开教授从教五十周年纪念文集》,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03年版,中华文史网整理。)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