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史纂修 > 机构组织 > 出版组
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出版工作咨询会召开
作者: 责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06-09-08  点击量:105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国家清史工程启动以来,清史编纂委员会与相关出版社密切合作,已经出版了一批高质量的档案、文献、编译以及学术研究著作。为了总结前一段时间出版工作的得失,探讨更加高效的出版模式,推动与相关出版社的进一步合作,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出版组于2004820日在北京蟒山旅游度假村召开出版工作咨询会,约请部分出版社领导为编委会的出版工作出谋划策。 

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副主任成崇德教授、项目中心负责人徐兆仁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贺耀敏社长,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张树相社长,天津古籍出版社刘文君社长,中华书局沈锡麟副总经理,商务印书馆王乃庄副总编,三联书店潘振平副总编,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胡鹏光副社长,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龚莉副总编,中国妇女出版社贾秀娟副社长。 

与会嘉宾均负责出版社的领导工作,具有多年的出版经验,对当下的出版形势有着深刻的体认。他们从清史编委会所出版图书的性质、编辑力量、出版资金的效率等角度,深刻探讨了成立专门的清史出版社、由若干家出版社共同承担清史出版任务、完全市场招标三种出版方式的利弊得失,并对究竟采取哪种出版方式更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同时对今后编委会如何更好地与各出版社合作、更好地保证图书出版质量等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出版组今后进一步做好出版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