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史纂修 > 机构组织 > 出版组
《中国新史》近日出版
作者: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出版组 责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05-12-05  点击量:56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中国新史》,作者加伯利埃·麦哲伦,汉名安文思,系葡萄牙籍入华传教士。他于1648年到达北京,在京居住达29年。本书由葡文写成,原名《中国的十二特点》,是西方早期汉学的奠基作之一。全书共分21章。作者以不同于东方人的视角、思维方式、价值观去认识、去感知中国这一东方国度,记录了他在生活、传统、习俗、信仰等方面无从避免的冲突与默契、真知与谬误、失望与敬仰……反映了中国的历史与明末清初时的社会状况,特别对中国社会的礼仪风俗、城镇特点、官僚贵族体制和皇城建筑等作了较为详尽的记述,具有较好的史料价值。
   (《中国新史》,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编译从刊,【葡】安文思著,何高济、李申译,大象出版社2004年7月出版,定价18元)

(资料来源: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出版组)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