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著作·评论 > 出版信息
《乾嘉四大幕府研究》出版
作者:  责编:  出版社:  类别:

来源:中华文史网  发布时间:2017-01-06  点击量:1498
分享到: 0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由著名清史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林存阳先生撰写的《乾嘉四大幕府研究》一书,已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全书44万余字。

在《乾嘉四大幕府研究》一书中,作者从动态的、整体的新视野,以乾隆初至道光初的卢见曾幕府、朱筠幕府、毕沅幕府和阮元幕府为研究对象,经过认真细致的考察研究和系统整理,认为乾嘉时期四大幕府的出现,是清代学术演进和清廷政治文化导向调适相互作用的结果;从时间、规模、特色与作用等方面看,他们实为一有机、完整、典型的现象链,不仅体现了清初“以经学济理学之穷”学术取向在乾嘉时期的展开和提升,而且彰显出“乾嘉学派的发展是一个历史进程”的演进路向。正如著名思想史家、学术史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原所长陈祖武教授所指出的,《乾嘉四大幕府研究》“揭出乾嘉学派与乾嘉学术乃一历史过程的结论”,该书的出版发行,“无疑将会推进乾嘉时期幕府制度特质的研究,把乾嘉学派与乾嘉学术的研究引向深入”。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