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史纂修 > 机构组织 > 编译组
清代入华传教士文献档案与清史纂修座谈会在京召开
作者: 责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04-10-27  点击量:143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2004年10月20—22日,由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编译组与北京外国语大学海外汉学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清代入华传教士文献档案与清史纂修座谈会”在北京香山召开。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主任戴逸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表谈话。 

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如何搜集、整理和利用海内外收藏的清代入华传教士文献档案,为清史纂修服务。来自法国、俄罗斯、意大利、中国香港和国内的二十余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他们是: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编译组负责人于沛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科研处处长郑明秋教授、海外汉学研究中心主任张西平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耿昇研究员、法国科学院巴斯蒂Marianne Bastid-Bruguiere院士、俄罗斯科学院米亚斯尼科夫Vladimir S.Myasniikov院士、巴黎外方传教会档案馆沙百里M.Jean Charbonnier神父、法国国家图书馆东方善本部主任蒙曦Nathalie Monnet女士、巴黎遣使会Claude Lautissier神父和Phlippe Lamblin神父、意大利那波里大学历史系梵蒂卡Michele Fatica教授、北京语言文化中心研究主任魏扬波Wiest,Jean-Paul教授、香港天主教圣神研究中心林瑞琪研究员等。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项目中心、编译组和北京外国语大学海外汉学研究中心的有关工作人员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