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史纂修 > 机构组织 > 编译组
戴逸主任、马大正副主任参加首届“世界中国学论坛”
作者: 责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04-09-08  点击量:99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2004819日至23日,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主任戴逸教授、副主任马大正教授、编译组负责人于沛教授以及随行的编委会工作人员戴寅、王大庆和叶柏川一行六人前往上海参加了首届“世界中国学论坛”。此次论坛由上海市政府主办、上海市社会科学院承办,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汉学家和国内的有关专家学者三百多人参加了此次盛会。会议的主题是“多元视野下的中国”,另外还设有六个分论坛,清史纂修也成为会议主要议题之一。

    会上,戴逸主任、马大正副主任和于沛教授分别做了发言,向与会的海内外专家学者介绍了清史纂修工程的缘起和目前的进展情况,反响十分强烈。作为大会的特邀代表,戴逸教授还主持了题为“传统与现代:中国之道”的分论坛,并对大会发言进行了评论。会议期间,清史编委会编译组与到会的包括俄罗斯著名汉学家季塔连科、美国学者王国斌、日本学者狭间直树、澳大利亚学者黎志刚、澳门基金会吴志良博士等在内的国内外清史专家进行了广泛的接触和交流,达成了诸多共识,并确定了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向。

    此次会议达到了向海内外学者宣传清史纂修工程和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的目的。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