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史纂修 > 机构组织 > 编译组
俄罗斯科学院B.C.米亚斯尼科夫来访
作者:清史编委会编译组 责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04-05-28  点击量:108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2004420日到26日,应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主任戴逸教授的邀请,俄罗斯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著名历史学家B.C.米亚斯尼科夫院士在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

B.C.米亚斯尼科夫生于1931年,为俄罗斯当代著名汉学家,已发表俄中关系史著述250余篇(部),主要著作包括主编《17-20世纪俄中关系》文件集,《17-20世纪俄中边界交涉史》(1996),《中国边疆形成史》(主编)(2001),《17世纪的清帝国与俄罗斯国家》(1980)。В.С.米亚斯尼科夫院士早年就读于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先后在原苏联科学院中国学研究所、亚洲民族研究所、世界社会主义体系经济研究所从事俄中

关系史问题研究。现任俄罗斯汉学家协会会长,俄罗斯科学院顾问,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荣誉会员。

访问期间,B.C.米亚斯尼科夫院士先后与戴逸主任、编译组和在京的中俄关系史专家进行了座谈,就俄罗斯清史研究的最新动态、俄藏清代文献的搜集和整理、与清史编委会在这一研究领域的合作方式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和坦诚的交流,达成了诸多共识。


  (稿件来源:清史编委会编译组)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